SKRFiiiiish

这里帕帕
🐟と🌸
沉迷现实向
日常摸鱼打滚
onkm
特摄

【山组】灰蓝与红

emmmmmm。

一个莫名其妙相遇,莫名其妙一同旅行的故事。


画家智 

小说家翔


不分左右。小短篇。


————————————————

两个人相遇是在南方的小岛上。

 

当时的大野智正坐在沙滩上,身前支着木质的画架,画面上是动人的风景,白云游走,栈桥向前延伸进大海,朝着朝阳升起的地方。

 

海天一色的是碧蓝如洗,大野智却对眼前的作品并不满意。

 

人们总说他的作品描绘出了最完美的景色。但是正是这份真切,太真实了,真实的像是一张影像,而非一幅作品。

 

作品,总要融进一抹感情的。

 

 

他凝视着画面,从日出到正午。烈日灼的人晕沉沉的,让他不得不从画面中抬起头,然后起身,抱着画布走向不远处的小店。

 

「哟,大野桑,还没完成吗?」

 

「是啊……」大野智垂丧着头,把绷好的画布立在桌子旁边,人则走到柜台旁边,从冰柜里捞出一瓶橙子汽水,咕嘟咕嘟的灌下半瓶,「啊……好冰。」

 

「哎,我就说你那个画真的已经很美了……真不知道你在执著什么。」

 

店长远远的看着桌子上的画,无奈的叹了口气。

 

每天早上,这个人就会往海边一坐,盯着画面发上整整一天的呆,再者就是每到中午,就会抱着画来店里吃一盘炒面……就像现在这样。

 

「你在干什么……喂喂,再戳要瞎了。」

 

「我的眼皮一直在跳……」

 

「那也不要用叉子尾巴戳啊……你这家伙,眼皮跳没准是有好事发生噢。」

 

并没有理会店长的话,大野智飞快的吃完盘子里的炒面,困倦的打了个哈欠,又眯了眯眼睛。他把手里的玻璃瓶贴在眼皮上,透过橙色的冒着气泡的液体,远远的看到栈桥上竟然坐了一个人。

 

心脏好像突然被击中,手里的汽水落在桌子上发出砰的一声。店长被吓得转头,可坐在那里的人却早已抱着画布狂奔而去。

 

栈桥的尽头,正坐着一个身影。

 

那人的晃着脚丫,两手撑在旁边,慵懒的看着不远处的渔船。他穿着红色的防晒衣,薄薄的衣衫被风吹的向后扬起,可以看到他里面简单的白色T恤。

 

大野智把画布放在架子上,甚至来不及拿出自己的画笔,只是用食指沾着红色的颜料,在栈桥尽头,自己想象了无数次的轮廓上,抹下一道艳丽。

 

画面好像瞬间就活了起来。

 

他盯着画面发愣,后知后觉的抽出画笔修饰起那人的轮廓,殊不知画中的主人公已经走到近前。

 

「哎?好美啊……」

 

「啊!」大野智蓦地一惊,画笔嗖的被扔出很远,看清了眼前的人之后,他慌乱的站起来,拘谨的摸了摸鼻子,却看着对方的脸一愣。

 

这人……好好看呢。

 

「啊……抱歉……」直到对方闪躲起他的眼神,他才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看有多不礼貌。

 

「噗……你的鼻子……还是擦一下比较好吧。」

 

啊……这人笑起来更好看了呢。不过他刚才说什么来着……

 

「……哎?」

 

 

 

「翔くん是做什么的?」

 

樱井翔对于突如其来的亲呢称呼微微一愣,艺术家的思维果然自由吗……他好奇的偏头看去,正好能够看到大野智好看的侧脸,圆鼓鼓的脸蛋,鼻尖上还残留着一抹尚未擦净的红色。

 

明明很可爱,却和他眼睛里的神色有些不搭调。

 

看来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

 

 

「我呢……算是个写书的吧。」

 

「哎?翔くん是小说家啊……怎么会想要来南方的。」

 

「我每天都按照规定好的计划去做事,不过最近写东西总觉得少了点灵魂,所以这次想要换个方式生活试试,不做任何的计划,走到哪里算哪里吧。」

 

「那我们去看樱花吧。」

 

「哎?」

 

「五月的话,北海道的樱花还没凋谢吧。」

 

 

 

樱井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会选择和这个人一同坐上了去北海道的飞机,从南方的酷热暑地一路向北的行去。

 

果然如他所说的那样,北海道的樱花正怒然绽放,空气中都融入了清爽的香气。两个人选择的洞爷湖边的一家民宿落脚,推开阳台的窗户,便是湛蓝的湖面与环湖盛开的樱花。

 

大野智第一时间把画架立在了阳台一角。

 

樱井翔两手撑在栏杆上,感受着扑面的微风,过往的尘埃好似也被吹散殆尽了。他的心里萌生出很多画面,白天,夜晚,热闹的,寂静的,却唯独找不到这些时间的主人。故事虽然精彩,却不够平凡。

 

偏偏少了能让故事落于实处的情感。

 

 

「呐,我有时候就在想,我到底是因为什么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呢,或者我只希望自己只是一朵花,朝开夕落,也算活过。」

 

「翔くん的话,有很多读者吧。」

 

「那不一样啊,大野さん是懂得的吧。」

 

「所以,我们可以一起慢慢的寻找。」

 

「……说的也是。」

 

 

 

樱井翔觉得,面前这个人总能莫名其妙的让他沉闷的心情变好,明明那人自己大多数时候都看起来迷迷糊糊的,甚至会把洗面奶当成牙膏往嘴里塞。但是意外的是那个人在很多事情上,却比任何人都看得透彻,就好像已经超脱出了这世间。

 

但是那天,他却叹息般的告诉他。

 

「翔くん,我好想有一个人,能把我留在这里噢。」

 

「就像现在这样,坐在我的对面,静静的做着各自的事情。」

 

樱井翔好像突然寻找到了一丝灵感,似乎抓住了故事主人公的手。

 

两个人在湖边的小房子停留了半月有余,一直等到湖边的樱花一朵一朵落下,等到树枝抽出新芽,夏日就这样徐徐而来。

 

这个时间节点,是两个人不得不回到城市森林的时节了。

 

樱井翔收拾好了东西告别,短暂的旅途至此结束。

 

没有别离的悲喜,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的痕迹。他们只是像擦肩而过的路人,淡淡道了句有缘再会,便简单散场。

 

「那,翔くん,下次有机会的话,一起出海吧。」

 

「恩。」

 

那个时候,大野智的画依旧没有完成,他在樱井翔离去之后又逗留了几日。 

 

临走之前,他收拾干净了画笔,拿着调色板端坐在画前,他依旧发呆了整整一个白天。画面中的线条描绘出一个人影,却还没来得及布上颜色。

 

大野智摩挲着手指,最终淡淡的笑开了。他如同那日一般,食指点着红色的颜料,抹在了那黑影之上。

 

生机再度跃然纸上。

 

原来是这样,原来只是这么简单。

 

 

 

 

樱井翔的书出版了,一扫他往日跌宕起伏的剧情。这次他只是写了薄薄的一本故事,并不出彩的故事,甚至可以归为平淡,并不夺人眼球的主人公,甚至可以称得上平凡。

 

故事里没有激烈的情感,没有生死的较量。有的只是听溪流潺潺,看万山苍穹,朝阳云海。

 

故事的结尾,主人公看着满眼盛景的尽头,只剩下一个穿着灰蓝短袖的旅人正在用画笔勾勒一幅未完的作品。

 

而他则是满怀欢喜的踏上归途,一边期待着作品的完成,一边等待下一次奇遇。

 

新书意外卖得火热,这让他的生活一下子充实起来,大大小小的采访应接不暇,加上他原本就迷人的外表,更是让他一下被推上了热度榜的前几。

 

很多事情因此也就搁置下来。

 

 

再见大野智依旧是在南方的小岛上,这是自分别之后,整整一年半过去的新年。

 

一个月之前,樱井翔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去看了一场画展。

 

那是他的执念,是他游走于城市森林中,依旧没有忘记的一丝泥土的芬芳。他明白自己即使站在高楼的顶端,也依旧再等待着下一次出海。

 

偶然在杂志上看到了大野智的画展,他当机立断的就推掉了日程上的安排,匆匆穿过半个城市,走进了那场独一无二的展览。

 

来看展的人不多,不喧闹,但是人也不少,是刚刚好的氛围。

 

樱井翔快步进场,却在转过墙角之后慢下脚步,这里的时间也好似比外界漫长许多。

 

他好像又一次听到了鸟叫蝉鸣,水滴石穿,树叶簌簌的摩擦,花瓣纷纷飘落。

 

大厅里很安静,灯光恰到好处的亮着,像阳光扑打在画面之上,明明如此温和,却不知为什么让人想要流泪。

 

 

也许是画面上的那抹红色太过鲜艳,每一张,每一幅,每个地方,每个角落。那抹红色,出现在山涧小路,竹林幽处,雪山巅,镜湖畔。

 

原来你也找到了啊……。

 

樱井翔踏着步伐缓缓走过每件作品,他看着画面里的那抹身影,就好像和他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冬。

 

也许是我自作多情了吧,但是我知道不是。

 

他这样想着,终于还是弯起了一直紧绷的嘴角。

 

脑海里思绪万千,他这样徘徊在展厅里,一走就是足足一天时间,直到出口的窗户都已经映出屋外的星光,他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竟是驻足良久。

 

再度回头看了一眼那些风景,他终是转过了转角走向出口。

 

而面前的墙上书写的最后的话语,却蓦然戳中了他的心脏。

 

「想起那天的星夜,有点怀念。谢谢你陪着我,和那些星星们。」

 

樱井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脸上突然烧起一阵热浪,他只得迈着和来时一样匆忙的脚步,慌张的走了。

 

「啊……好想一起出海啊……智くん。」

 

 

 

 

「……翔……くん?」

 

「呀!你来了啊……」

 

这是樱井翔来到小岛的一个月后,明明已经是新年将至的年底,这里却依旧暖洋洋的。

 

来这里只是一时兴起的直觉,明明没有特意约好的时间地点,他却依旧坚信着那人一定会回到这里,因此他并不着急。

 

他只是每天在店长的店里坐着,点上汽水炒面,有时看着沙滩上形形色色的人们发呆,有时看着店长墙上挂着的那幅作品出神。

 

他只是静静的在等着那人来赴约。

 

 

 

 

而现在,他等到了。

 

 

 

 

游艇一直向着大海的深处行驶而去,客人们三三两两的站在甲板上眺望远处。

 

大野智的海很快就完成了,他兴奋的喊着冲着远处阳光下蒙着报纸睡觉的樱井翔的名字。

 

「翔くん!翔くん!!」

 

「……额啊。哎呦……」

 

「哈哈哈哈哈哈。」

 

樱井翔一边揉着屁股,一边佯作生气的朝着这个笑的奶声奶气的人走来。

 

「……干什么。」

 

「诺。」

 

大野智无视了他话音里的埋怨,得意的举起画布。

 

「干什么……」

 

「翔くん,这次你来好不好。」

 

画面上的人正倚在栏杆上看着远方的朝阳,留下一道黑色的背影。

 

樱井翔明白了大野智要做什么。于是,他挑了挑眉眼,伸手朝着大野智递过来的红色按去。

 

然而他的手指却绕过红色,点在了另外的色泽上。

 

 

一抹蓝灰色覆盖了黑色的影子。

 

 

「喜欢吗?」

 

「不喜欢。」

 

「哎?」

 

「我啊,只喜欢红色。」

 

大野智说着,踮起脚尖,把嘴巴凑上那人的脸蛋,啵的一声留下一个亲吻。

 

樱井翔愣愣的摸了摸脸蛋,随即反应过来的大笑起来。

 

前者看着他前仰后合,赌气的鼓起了嘴巴。

 

「笑什么啊!」

 

「你那个算什么啊。」

 

「就,就……亲,亲……唔!」

 

大野智面红耳赤,眼神一个劲儿的闪躲,却倏地被对方捏着下巴印上了唇,那人反复的吮吸,啃咬着他的唇瓣,良久才放开。

 

「这才叫亲吻啊。」

 

「噢……翔くん,大鱼上钩了哦~」大野智突然一扫羞赧,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恩?……唔唔!」

 

后背抵上冰凉的栏杆,面前的人却好似露出了狼尾巴般的侵略性十足,他自然的环上那人的腰肢,主动伸出自己的舌头与对方纠缠在一起,却不知道是否夺回了主导权。

 

不过这些都不大重要。

 

重要的是大野智这个人,果然比他想象的更有意思。

 

 

 

 

「翔くん,下次我们去富士山顶看日出吧。」

 

「恩。」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SKRFiiii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