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RFiiiiish

这里帕帕
🐟と🌸
沉迷现实向
日常摸鱼打滚
onkm
特摄

【山组】又一日(天神祭贺)

勉勉强强赶上了qwq。

我爱山组!今天真的太幸福了。

时隔十四年的搂肩嗷~


天神祭贺文。

来自一日孙060610,有私设。

文中祭典日期有出入不要深究。

继续双向暗恋。不分左右。


请一直奇迹的甜下去吧qwq


——————————————————————————

 

换洗的衣服和日用品被整齐的码放在行李箱里,樱井翔站在一旁思索还有没有忘记的东西,他的目光在屋里转了个圈,在书架上的相册上停了下来。

翻动相册的声音在安静的屋子里显得很突兀,却带着一丝令人安心的岁月静好。手指停留在一张保存的很好的老照片上,右下角的日期标记着2004年7月。小心翼翼的抽出照片放在桌上用手机留了影,樱井翔嘴角露出怀念的笑意。

再往后随意翻了几页,另一张合影映入眼眸,照片里的四个人笑的一脸开怀,樱井翔想起什么露出一个思索的表情。

 

三天前,交岚的staff和他商量着特别企划的工作,节目组选了几个地方又询问了他的意见。

特别企划的主旨是「回忆」。

他这次不知怎的就突然想起了那张照片,那个地方与那几个人。

「恩……我们会考虑的,另外樱井さん,这次还会有嘉宾和您一起同行,具体的节目组会进行商讨的。」

「恩,好的。那这个就交给你们啦,到时候记得提前通知我哦。嘉宾是谁?」

「……其实,这次嘉宾是保密的噢。」

「……,你们也来这一套。」

樱井翔扶额,递出去一个无奈的抱怨眼神,逗得一直紧张的新人staff一乐,空气中的尴尬顿时烟消云散。

 

 

七月末八月初的天气正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樱井翔只是从车上下来走到候车室就已经出了一层细密的汗水。虽然身上一片黏腻,但是他的心情丝毫没有被影响,整个人都仿佛在期待着什么一般充满了精神。

新干线很快就把他带到了目的地——茨城。

坐着车往酒店去的时候,满街的灯笼已经挂起来了。他恍然想起,原来已经到了水户黄门祭典的日子。一想到祭典的事情,思绪自然就飘到了那年夏天。

已经十四年了。

自从大阪天神祭与那人相遇竟已过了十四年。

那么这份心情,这份爱意便已经被自己呵护了十四年有余。

樱井翔的表情变得柔和起来,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窗户上留下一个个水滴,迷蒙了视线却清晰了心意。

 

「樱井さん,刚才节目组那边商量好了时间,明天上午10点开始准备拍摄。到时候还在那个桥那里集合,嘉宾也会到。」

「恩……那我们这边几点走?」

「9点出发。」

「好的。」

樱井翔打开手机敲敲点点了几下,偶然一张照片映入眼帘,他看了一眼时间。

「今天晚上是不是水户黄门祭典?」

「是啊,刚才还在说这雨到下午能不能停呢。晚上的烟火大会别受影响就好了……」

「说的也是呢。」

 

没想到的是,下了一整天的雨竟然真的在傍晚时分停了。天空清透仿佛被洗涤过,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水汽,晚霞异于平日的好看,火红火红的烧透了半边天。

属于茨城的盛典已经开始,灯笼被点亮。从街头到街尾,五颜六色,十分热闹。人们穿着和服浴袍,男男女女迎来送往,神輿被抬起在人群中起起伏伏。

樱井翔混迹其中,脚步轻快的朝着千波湖畔而去。

他今天特意在店里买了新的浴衣,一眼就选中了这一件。深蓝的底色上面用浅蓝色绣着海浪与翻腾的鱼儿,就像极了一个人。

 

沿着千波湖畔的小道两侧,大大小小的棚子被支起来,林林总总的店铺整齐的排列。樱井翔穿着浴衣小步的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艰难的移动,他拉下口罩快速啃了一口手中的苹果糖,又推了推脸上的黑框眼镜,露出满足的表情。

离烟火大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樱井翔摸摸肚子,环顾四周,朝着不远处前进,他停驻的小店的牌子上写着大大的炒面两个字。

「老板,麻烦一份炒面。」

「好嘞。」

樱井翔端着装满炒面的纸盒,嗅到食物的香味,他的肚子咕咕的叫了两声。一手举着没吃完的苹果糖,一手把冒着热气的炒面高高举起,他垫着脚尖努力的挤出围过来的人群。

「借过,借过。」

他低着脑袋怕被认出来,被人群碰撞的左右摇晃。努力保全了重要的食物,他最后一步迈出人群,看着手里完好无损的东西松了口气,再度迈开脚步想找个僻静的角落仔细品尝,却在抬眸的瞬间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呼吸骤然停滞。

一个人站在离他两步的地方,他穿着暗红色的浴衣,上面是用暗线绣上的樱花,脸上还带着一张狐狸面具。虽然看不到他的眼睛,但是樱井翔知道那人的目光正落在自己的身上。

 

被发现了。

却不止这么简单。

 

那人的轮廓穿越在他无数的梦境中,陪伴他度过每一个晚上。

他不可能认错。

所以他无法移开惊诧的视线,更无法扼制快要跳出胸膛的心脏。那咚咚的节奏让他的呼吸都好似飘到远处了。

带着狐狸面具的人迈着俏皮的步子走到他的面前,伸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樱井翔蓦地反应过来,眼眸里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他伸出胳膊把人圈进了怀里,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炒面要洒了。」

「才不会呢。」

樱井翔把苹果糖塞进对方的手里,拉着他的手腕走到了一旁的树下。后者把面具拉到头顶,一把抢过对方手里的筷子,把一大口炒面塞进了嘴里。

「うまい~」

「那是我的炒面!」

「うまい!」

樱井翔低头看那人享受的表情,宠溺的笑容浮现在嘴角,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表情透漏出多少温柔。

 

烟火大会序幕的烟花被放上天空,砰的一声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却唯独没有打动樱井翔。

他的眼睛依旧停在大野智的身上。

他觉得自己瞬息之间梦回十四年前的那天,他与他宛若今日,在徘徊的人群中一眼相遇。

眼睛灼烧的有想哭的冲动,心里喜悦的萌生酸涩。

十四年后再度相遇,是命运的决意。

 

「智くん……」

「恩?」

「我的……炒面,都被你吃光了!我还没吃呢!」

「噗……好啦好啦,那我们去买章鱼烧好了!」

大野智拉上自己的口罩,又自然的帮樱井翔把下巴上的口罩戴好,然后拉着他的手再度混迹进人群。

 

十分钟后,樱井翔无奈的坐在捞金鱼的池子旁边,笑看着面前一脸严肃的盯着金鱼的大野智。

他咬着嘴里的章鱼烧,又叉起一个递到了对方嘴边。

大野智头也不回的咬掉嘴边的食物,显然是捞鱼的吸引力更大一些,樱井翔再度无奈的叹了口气,又控制不住的顺着那人的动作看去。只见大野智手里的小网追着小鱼挥舞。他干脆利落的抬手,一条金鱼便被他捞起放进了手里的小盆里。随即他便炫耀的转向樱井翔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樱井翔突然被激发了斗志,抢过他手里的渔网和塑料盆,气冲冲的把最后一个章鱼烧塞进嘴里。

「我也要捞!我就不信了!」

嘴里塞着食物让他的声音模模糊糊,完全丧失了语气里的震慑之意。

「哈哈哈哈哈,好啦,让给翔くん」

「那兄さん你就看好吧!」

樱井翔递过去一个自信的眼神,趴在了池子旁边,水里的金鱼见到他纷纷逃跑。他撅了噘嘴,一边不满的念叨着连金鱼也欺负自己,一边追逐着游走的小鱼不亦乐乎。

「哎哎哎!翔ちゃん那条!」

「啊!……啊啊啊又跑了!」

「不对不对,翔ちゃん,这个小鱼网要这样用的……」

大野智实在看不下去,用手握上樱井翔拿渔网的手,带着他随着自己的动作移动。他整个人都趴在樱井翔的后背上,两人的脸颊贴在一起。

樱井翔感受到对方贴上来的体温,呼吸喷洒在他的脖颈上,注意力都放在了耳边低沉且好听的嗓音上,无暇再去顾及其他。

大野智发现他的走神,不满的用着软糯的声音抱怨到。

「翔ちゃん有没有好好听啊。」

「……啊……恩,当然!」

「啊啊!快快!那条!」

又是一阵慌乱。

 

最后两个人捞起来的金鱼被送给了坐在隔壁的小姑娘,樱井翔抬手看了看时间,说着来不及了,拉起大野智就朝着湖边一路小跑。

湖边已经围上来了很多人,两个人手牵着手在人群后面奔跑,樱井翔不时的跳起来看着人群的情况,终于是让他找到了一处安静的草坪。

序幕的烟花就在他回头和大野智说着什么的时候炸开。在樱井翔的背后,天空一片绚丽之色,闪烁的光芒照亮天空,映衬出大野智的面容。

目光撞击在一起擦出更加炫目的火花,樱井翔匆匆避开视线,两人停在了木桥的尽头。

樱井翔半靠着栏杆,看着大野智两手扶在栏杆上探身向远处望去。

 

一朵一朵烟花被送上天空,短暂的燃烧之后留下数道美丽的尾羽,又悄然消逝。

樱井翔盯着天空中绽放的花火,呼吸一缩。那光芒是那样耀目的光彩,好像在心中也画上了一道色彩,好像伸手就可以触及的到。就像往复的梦境,里面是无数温暖的画面,就如怦然绽放的烟花,美好,却转瞬即逝。

大野智的背影和梦中重叠,光芒从对面传来,眼中映入的是透过泪水的朦胧景象。无数过往的心结都在这一刻融化开来,他们汇聚在一起,构成一句简单的话语。

暧昧的话语在口腔中酝酿,却在他张嘴的瞬间从嘴角流逝而去。

「兄さん怎么会来这里。」

「工作啦。正好在这里,就来凑个热闹。」

「感觉不像你的风格嘛,我以为你一定不喜欢这种人多杂乱的地方呢。」

「才不会,之前在天神祭不也遇到了吗。我和翔くん还真是超级有缘呢。」

「原来你还记得。」

「当然了,那可是奇迹的相遇啊。」

「这一次也是吧。」

「恩!所以我一定要和翔くん一生交往下去!」

「八嘎!」

樱井翔冲着他的脑袋拍下,手却只是在空气中挥动着,最终轻轻的落在那狐狸面具上。

你总是这样说……我会当真的。

烟火映出了他红透了的脸颊和耳尖。那热度烧的他抿紧了嘴唇,却掩不住过分的笑意。

他张了张嘴,烟花随着他的话语在空中炸开。

「兄さん,我……」

「恩?」

大野智疑惑的看过来,眼睛里还带着烟花闪烁的光辉。

「翔くん说什么?」

「啊……没什么。」

「啊……是吗。」

大野智笑嘻嘻的转回脑袋,再度望向不远处的表演,樱井翔随着抬头露出一丝苦笑。耳旁砰砰砰的响个不停,掩盖了他剧烈的心跳声,也掩盖了大野智小声的嘀咕。

「我知道哦,翔くん……」

嘴角蔓上一个得逞的笑意。

 

两人在烟火大会快结束的时候匆匆离去,道别之后樱井翔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了几罐啤酒,然后才轻快的走上楼。

嘴里哼着熟悉的曲调,樱井翔推开酒店的房门,手指啪嗒敲着键盘,嘴角漫上笑意。

「我到了哦~」

「我也是,那翔くん晚安,明天工作加油哦~」

「智くん也是!晚安~」

等了一会没有再得到回信,他把手机扔在床上。随即又从兜里掏出一个东西,挂在了床头的架子上,轻轻吹了口气,叮铃的悦耳响声传来。

是一个颇为可爱的小鱼风铃。

他盯着摇摆的风铃出了神,思绪不自觉的飘回刚刚结束的祭典。

 

「翔くん,作为你请我吃炒面的报答,这个送给你~」

「哎?」

「把手伸出来。」

樱井翔听话的伸出手,大野智神神秘秘的攥着一件东西放在了他的手心,缓缓张开的手里停放着一个风铃。

「啊,好可爱。」

「我偶然看到的,觉得很喜欢就买下来了。」

「果然是你的风格。」

「今天翔くん的衣服也是我的风格嘛……」

「哎!??那智くん的不也是我的风格嘛~」

「诶??」

 

樱井翔低垂着眼眸,手指在衣服上的纹路上摩挲,月光衬得他的面容越发柔和。银白色的光辉包裹着他,从中流露出清冷之意。

手机铃声随着他的叹气响起,上面是经纪人发来的确定短信。他拿起手机粗略的扫了一眼,定好了闹铃,满心都是大野智的影子,他根本没仔细琢磨事情之间的联系。

所以第二天早上,他得到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樱井翔站在熟悉的石桥上做节目的介绍,介绍嘉宾的时候他顺着提示板的方向伸出手去,远远的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树影后面探出头。

「哎哎哎????!!!」

「嗨!翔くん!」

「原……原来!」

「什么啊,原来翔くん根本没猜到啊?我昨天还一直想我一定暴露了呢。」

「真的没想到……」

「staffさん和我说了这次的目的,既然如此当然少不了我啦,所以和经纪人商量了一下就答应了。」

这次的节目主题是「回忆」,而樱井翔那天不知怎么就突然想起自己一直惦念了许久的事情。他们站在茨城县潮来市的街边,是阔别12年已久的地方。十二年前,他们在这里录了一日孙的节目,在一家荞麦面店打了一天工。

这只是他许许多多执念中的其中一份。

12年前他和大野智站在这里,还是那样的青涩,有着不同于今日的乐趣与忧愁。

「如今已经十二年过去了,不知道爷爷奶奶是否安好。」

「是啊……」

「我记得爷爷奶奶们曾经说过很多祝福的话。我到现在还铭记于心。」

「是啊……」

「……如今我们的大野さん也变成了老爷爷呢……」

「是……啊不对!」

「噗……我以为你只会说‘是啊……’呢」

两个人推推搡搡的,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向着目的地走去。两人笑着笑着突然严肃起来,收敛了笑容,好似陷入了回忆。

阔别12年之久的街道有了巨大的变化,就像他们一般。

曾经稚嫩的面容已经变得成熟,曾经面临的种种风雨都已放晴,他们带着爷爷奶奶们的祝福一路走来。曾经站在他们身后挥手告别,说着「你们一定会有所作为」的人们永远留在心里。一路风雨无阻,历尽艰难。这一刻就像自己的亲人一般,站在爷爷奶奶面前的他们,像是炫耀自己荣誉的孩子。

想要走到他们面前,自豪的说着,他们已经成为了他们所期待的那样,立派的大人。

但是人们永远不会停留在时间的缝隙里,很多人走走停停,离开了原来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永远的离去了。

毕竟已经十二年过去了。

但是当大野智和樱井翔站在十二年未变的老店门前的时候,门帘的布或许已经更换数次却依旧保留着原有的颜色,那一瞬间,他们十二年前的记忆变得十足的清晰,仿若昨日。

眼眶有些发热,他们怀着一份期待,一份紧张,轻轻的推开了房门。

 

入眼的是坐在窗户旁边晒太阳的老奶奶,和坐在她旁边写写画画的老爷爷。

泪水蓦地溢出眼眶。

那画面是那样安逸的美妙。

爷爷奶奶闻声抬起头,看到他们之后笑着招手。两人连忙走上前去。

 

「啊,早上好。」

这时,年轻有力的声音响起。一个小伙子撩开厨房的门帘,从里面探出头来。他把手在围裙上蹭了蹭,笑盈盈的打招呼。

「这么久没见,你们真的长大了啊。」

一旁的爷爷突然出声,虽然身体看起来明显不如以前利索了,但是语气却依旧中气十足。奶奶招呼两个人坐下,坐在爷爷旁边的樱井翔被拍了拍肩膀。

樱井翔和他对上目光,那样慈祥的带着鼓舞的眼神让他穿越过时空,回到了当初那年。无数经历犹如白驹过隙从眼前掠过,受过的苦难和得到的辉煌都在这一刻回归平静,他现在只是一个坐在爷爷面前的普通的孩子。

「对了,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的孙子。虽然技术还不够标准,不过现在还算说得过去。哈哈哈哈」

爷爷说罢大笑着冲着年轻人招招手,后者局促的挠挠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今天就拜托你们啦,吃饭的时候让奶奶给你们带腌萝卜来。」

「爷爷今天还要不要出去写生?」

「哈哈哈哈哈,原来你还记得啊……」

「当然了!」

可惜现在的他们已经没机会跑到人来人往的桥上画上半天的画了,爷爷拉着奶奶回去准备腌萝卜,大野智和樱井翔换上熟悉的工作服,并排站在厨房里听从吩咐。

「我爷爷总提起你们,说你们都是认真的好孩子,比我强多了。」

「哈哈哈哈,才没有呢。翔くん切的面超级粗的。」

「喂!兄さん!」

三个人分配好任务,简单的讲解了一下,两人便迅速寻回了记忆,渐渐上手。干活之余,几个人也开始闲聊起来。

「爷爷最近身体不太好,那天你们联系说要来的时候他们两个可开心了。而且我继承这家店还是多亏了你们……」

「你可不要这么说……」

「有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你们,爷爷和奶奶就会特别自豪的跟我炫耀。我都怀疑你们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被逗得笑成一团,大野智手一抖,原本切的整齐的荞麦面多了一条粗杠。

「啊啊啊我的面!!」

「哎~兄さん也失误了哦~」

「才不是我的错啊!」

樱井翔幸灾乐祸。

大野智佯作生气。

厨房里顿时手忙脚乱,好不热闹。

 

大野智在店门口放下招牌的卷帘,又撑起宣传的板子,都弄完了之后他拍拍手,冲着刚走出来的樱井翔露出一排小白牙,后者无奈的笑笑,作势鼓了鼓掌。

「哇~智くん好棒~」

「……哼。」

「好啦,准备迎接客人吧~」

樱井翔整理了一下头顶的发带,充满干劲。

 

十多年不来,这家店变得更加火爆了。两个人应接不暇,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他们,和他们的搭话的人一个接一个,两个人应付的越发吃力。一天忙下来,两个人筋疲力尽。大野智躺在榻榻米上叹气,樱井翔靠着墙坐着,突然听到咕噜噜一阵响声。

「哈哈哈哈哈哈……」

 

刚出锅的荞麦面被放在面前散发着阵阵香气,爷爷奶奶也带着腌萝卜回来了,五个人围坐在桌前,两个人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嘴里不停的喊着「うまい~」

大野智看着题词版和爷爷奶奶互动,樱井翔频频点头,他大口大口的塞着荞麦面,吃着吃着眼泪就下来了。

爷爷突然说到。

「这么久不见,你们已经成为了立派的大人呢。」

嘴里的荞麦面一下就变了味道,是回忆的味道。

大野智察觉到他的动作,藏在矮桌下的手安抚似的附在了樱井翔的手上。

樱井翔心神巨震,热量从手背传到心口,是那样温暖。

 

两个人再度拿到了一张合影,除了年龄的变化其他与十二年前一般无二。

离开的时候和staff说明了情况,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决定从小路单独走回酒店。

「兄さん……」

「我们没让他们失望呐……」

「我突然很庆幸我现在的工作,能够遇到这么多美好的人和事。」

「我也很庆幸能再一次回到这个地方。」

「这次还是兄さん在我身边,真的太好了。」

「十二年了啊……」

樱井翔顺着大野智的目光抬头看向远处的天空,他们又走到了那小桥上,路上已经没什么行人了,河水在脚下不停的奔流而去,就像时间,一分一秒,转眼就十二年了。

而与他奇迹的相遇已经十四年。

深思下,倾情与他的时间要比之更长。

这份时间会一直被他珍贵的保存下去,他不知情也罢,只要还能一直这样……

樱井翔如是想。

 

晚风吹拂带来一丝凉爽,月光落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引人驻足。

「翔くん」

「哎?」

大野智温软的话语拉回他的思绪。他转过头,却正好看到了在大野智身后划过的流星,他的注意力被那道闪亮的痕迹吸引。不知情的大野智撅噘嘴做个了决定,他握着拳头紧张的踮起脚尖……

樱井翔的眸子里闪过亮晶晶的银线,并没有发现比他矮上一头的人的动作,眼前突然映入对方放大的发丝,眼睛被刺得下意识闭上。

 

柔软的双唇刹那相贴。

 

樱井翔想,流星这么快就实现了我的愿望啊……

 

蜻蜓点水的触碰后唇分,大野智看着两人相对的脚尖。

「翔くん为什么那么不坦率啊……明明就是一句我喜欢你嘛……啊,麻烦死了,还要我先表态。」

「不是哦……」

「恩?」

「不是喜欢……」

「……」

 

 

「是,我爱你。」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RFiiii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