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RFiiiiish

这里帕帕
🐟と🌸
沉迷现实向
日常摸鱼打滚
onkm
特摄

【山组/SO】Answer

突然的脑洞。不太分左右。

灵魂互穿。双向暗恋。

超级ooc,全是私设。


文笔没有,文风没有。剧情没有。

三无的我,在坑底望天。

——————————————————————

 

 

没想到这里竟然有这样一棵樱花树,黑目川的樱花已经快要落了,可这棵樱花树才刚刚盛开,独树一帜般的在月光下摇曳着身姿。

大野智站在树下抬头仰望着,今年又是没有时间赏樱的一年,有一天路过黑目川,看到花朵明明都快要落了才想起春天已经要过去了。而此时眼前的这棵樱花树却弥补了他的愿望。

「唔……」

肩膀上扛着的人因为对方停下了脚步疑惑的抬头,迷迷蒙蒙间眼前大片的粉色让他突然想起了那晚在黑目川和友人的对话。

 

盛开的樱花从流水的两岸纷纷而下,这种日子总能给人带来一丝惆怅。

樱井翔驻足在河道上的小桥上,黑目川的樱花依然美的令人沉迷。深夜三点的时间,河道两侧的人流早已散去,连路灯也只剩下几盏仍在微弱的闪着光芒。寒意就这样丝丝窜入身体,樱井翔从醉意中清醒过来,走在前面的朋友发现掉队的他正转身走来。

 

「今年的樱花好像开的比以往都要晚一点。」

「早晚要落的……」

「不过落樱才更加美丽啊,到时候一定要来看看」

「……对了,你有没有在樱花树下告白过」

「哎?我们的樱井くん怎么想起问这种问题了,这么一说可真是青涩的记忆了」

「难道说你有过」

「当然了,因为樱花落得很快,不快些说出口的话就错过了」

朋友的话在樱井翔的耳边流淌,他望着头顶正开的旺盛的樱花不知道在思索什么。酒精让脑子变得混沌,却也让心意变得更加直白。他听到朋友又接着说道。

「不瞒你说,当时有一篇可火的小说了……我记得里面讲樱花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所以在樱花树下告白是有魔力的,传说如果在樱花盛开的午夜,两个人在樱花树下接吻,就能永远的在一起。」

「我记得小说里有一棵神奇的樱花树就开在校园的中央,那一年樱花开的特别晚,却比以往都要绚烂,但因为主角的犹豫而错过了樱花盛开的时节,然而第二年乃至以后,那棵树却再也没有开过花……」

「……」

「结局我想你已经猜到了……」

「真的是……悲伤的故事呢」

樱井翔叹息般的说着,两手撑着小桥的栏杆望向远处。

「你还是没有告诉那个人你的心意吗」

他听到友人的问话无奈的摇了摇头。

「真想知道那个人是谁啊……已经快有十年了吧」

友人伸了个懒腰,让他说话的音调也拉长了些许。他重重吐出一口气拍了拍樱井翔的肩膀,递过去一个安慰的眼神。

 

 

「翔くん,没事吧……你喝的太多了」

樱井翔的思绪被拉回现实。

大野智不知道今天的樱井翔为什么会喝那么多酒,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竟然难得的缠上了自己。

当然,当事人本人也说不清楚。

 

今天是收录特别篇的日子。收录之后几个人去小聚了一下,二宫因为第二天还有电视剧的摄影在结束的时候匆匆离开。相叶也因为番组的收录提前撤退。松本开车朝着下一场聚会而去。樱井翔追上刚走不远的大野智邀请他去喝一杯。

「哎?」

「……你看兄さん,我们好久没有两个人去聚一聚了」

「噗……因为翔くん太忙了嘛」

「哎?我还以为是你不愿意麻烦……」

「怎么会,我可是一直想和翔くん去吃好吃的呢,毕竟每次翔くん找的店都很棒」

「……早说嘛!」

「哎?我的错吗难道是?」

「不不不!是我的错!」

樱井翔看着那人气呼呼转过去的脸又浮现出得逞的偷笑,即使是莫名的道了歉心情也豁然开朗。

樱井翔找了一家很棒的店,能看到黑目川的樱花。

虽然已经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几朵了。

心情莫名的又伤感起来。

 

已经错过了……樱花盛开的季节。

 

 

酒过三巡,大野智无奈的拍着对方的肩膀。

樱井翔趴在他的怀里哭的放肆。

他的心也跟着悲伤起来。

 

大野智不知道对方喝这么多的原因,却也并不打算追问。他一手托着樱井翔,一手拽着他的胳膊放在自己的肩膀上,不大的身子却轻松的扛起了他的身体。

他才发现那个人好像瘦了一点。

他带着樱井翔走过黑目川的小桥,准备绕到大路上去打个车。

然而穿过一条无人问津的昏暗小巷,一棵巨大的樱花树却从一栋颇具年代感的小楼后面露了出来,就这样毫无恒兆的出现在了眼前。

 

他们停驻在这里已经有几分钟了。

 

「好美啊……」

樱井翔脱离开大野智的支撑站直了身子,眼眶又蒙上一层水汽,眼前的樱花变得看不真切。

 

原来还没有错过。

樱花还在盛开。

 

酒精是个带来的意外的东西,樱花却有着带来奇迹的魔力。

 

所以他不知道为什么就脱口而出了压抑了多年的话语。

「大野さん,我喜欢你」

 

樱井翔在大野智转过头的时候捕获了他的嘴唇。

后者在惊诧之余忘记了挣扎。

头顶的樱花仿若绽放了光芒,把两个人包裹其中。

大野智突然反应过来推开樱井翔,惊讶之后是温柔的表情,他的眼角蒙上一层水汽,嘴巴张张合合好像说了什么。

但是樱井翔没来及听清,就已经失去了意识。

 

樱井翔醒过来的时候天光还没大亮。寒风渗透进四肢百骸让他实实在在的打了个冷战,眼睛逐渐适应了光线,他才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地上。

他猛地坐起来,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

竟然就这么说出口了。

那人最后说了什么呢……

露出一幅要哭的表情。

 

「唔……」

熟悉的声音从旁边响起,但是他又想不起来这个是声音是在哪里听过。转头看去,他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人……

这个人的背影怎么……

正在樱井翔思考的时候旁边的人转过了身子……

 

空气一瞬间停止了流动。

周六的早晨,大野智和樱井翔在小巷旁边的樱花树下,狼狈的坐在地上震惊的相望无言。

樱井翔的下巴还没合上。

「你……」

刚说了一个音节,他便蓦地捂住了嘴巴。

他连滚带爬的站起身子,甚至扶了扶旁边的树干才让自己站稳。

「到底……怎么回事」

告白什么的已经没有功夫去考虑了,现在他们面临了史上最大的危机。

樱井翔硬着头皮走到对方面前,在那人的身上摸出手机点开了相机。镜头被转成自拍,属于大野智的脸映在了屏幕上……

他又抬头看了看一脸没睡醒的望过来的,原本属于樱井翔的脸……那个人说……

「所以翔くん,我们是……换了身体吗?」

「我觉得……是吧」

 

樱井翔,37岁,正在面临人生的最大危机。

大野智表示同上。

 

两个人就近去了樱井翔的家。

「翔くん,我头好痛。你昨天晚上喝的太多了……」

「抱歉。」

「啊还是算了,看着自己的脸好别扭」

大野智一把推远了对方的脸,然后叹了口气。

「你找身衣服给我,我先去洗个澡,酒味太重了……」

「还好今天没有工作……」

「拜托你别提工作的事,我头更痛了」

「给……额……好好洗……」

樱井翔把衣服和换洗的内衣内裤放在大野智的手里,根本不敢抬眼看对方。

「恩恩,那你也替我的身体找一身衣服吧,都是土……」

「啊……哦哦,知,知道了」

樱井翔坐在沙发上看着大野智走进浴室,思路第一次有点跟不上,说话都难得的有些结巴。为什么那个人那么淡定的就接受了这一切啊,而且他还记不记得自己昨天晚上被告白了啊……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做完了一系列动作,才想起是大野智的身体。他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手,心里莫名的萌生一种微妙的感觉。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他走进浴室。

 

对啊!这可是属于那个人的身体。

是他最喜欢的人的身体。

仅仅是脱掉上衣的动作都已经让他的脸烧的要滴出血来。

紧张又期待的把手滑进内裤,细微的触碰甚至让他叫出声来。

 

「不行不行不行」

樱井翔闭着眼睛疯狂的摇着头,怎么能做这种事情。

他咬咬牙,飞快的脱了衣服打开热水,调错了方向把他烫的嗷嗷直叫。

大野智想起刚刚听到浴室里鸡飞狗跳的声音,想刚才那人一定手忙脚乱的洗了澡,用手掩住了自己微笑的嘴巴。

而现在对方正在强装镇定的坐在他对面。

 

「兄さん……」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樱井翔叹了口气,转而又低低的笑了起来。

 

「恩?」

 

「我在想,真的是神奇啊。竟然真的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到现在我还没缓过劲呢。兄さん到是接受的很快嘛。」

「……着急也没办法,我只是担心不会换不回去了吧」

「如果重复一下昨晚的事会不会就换回来了……」

「额……」

两个人再度陷入沉默。

樱井翔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一丝抗拒。昨天是真的吓到他了吧……

大野智看到对方身上越发浓重的悲伤,不知道是否该出声安慰他。樱井翔对他的告白让他重新审视起自己一贯的思量,一直以来对樱井翔的那种依赖宛若一种习惯,每每为他心动的时刻都清晰的浮现在眼前。昨天樱井翔亲吻他的时候,心跳的声音已经盖过了一切理智。他发现自己竟然对此并不抗拒,反而有一种释然和解脱,所以他才说了那样的话。

他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到。

樱井翔好似看出了他的纠结,所以他抛开了那个沉重的话题。

「哎,不想了,我们还是先想想这两天的工作怎么办吧」

「唔……除了团番的常规收录,我下周四还有交岚企划的收录」

「我周一夜里是常规的……Zero……所以……」

「我得学播新闻么……太糟糕了。」

「我难道要学……」

「恩,翔くん得学开船啊……」

面露难色的两个人对望了几秒,无奈的笑出了声。

「但是翔くん肯定没问题的啊,我就不一定了,肯定会咬字的」

「不要用我的脸摆出这种颜艺好不好啦!!哈哈哈哈哈真的哈哈哈哈」

「你才是!!不要用我的身体笑出这么奇怪的声音啊!!」

这大概就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吧。

 

Vs岚的收录定在了周一的下午,所以他们还有两天的时间去熟悉彼此。现在是周六的早晨,樱井翔熟门熟路的沏了两杯咖啡,从柜子里拿了两个菠萝包递到了大野智的面前。

「翔くん早上要吃的有营养一点才行啊」

「紧急情况啊来不及去买早饭了,这个是这周我做的新闻摘要,zero每次都是先开研讨会商量具体播哪条新闻的,你先浏览一下」

「唔……那一会你陪我回家取一下东西吧。船舶驾驶的考试材料都在家放着。」

「恩,正好去拿点必需品过来,周末这两天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和我挤一挤住吧,我们好交流一下对方的工作。」

「也只能这样了……」

「额……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知道……」

大野智无奈的摊了摊手。

 

毕竟两人也已经认识二十多年的,所以模仿对方的一言一行还不太成问题,只不过每分每秒都要高度集中让两个人精神上十分吃不消。大野智举着手里的新闻稿件,看着看着脑袋已经一点一点的犯困,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樱井翔看着对方的样子,明明是如此惬意的画面,但是看着自己的脸真的怎么也笑不出来。

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敲了敲桌子。对方蓦地惊醒,带着睡意的眼神飘来飘去,最后落在了自己身上。

「啊……翔くん,我又睡着了」

懊恼的表情一览无余,应该是很可爱的表情,但是樱井翔只能感觉非常的……奇怪。

「噗,翔くん是不是看着自己的脸超级别扭」

「你说的好像自己已经习惯了一样」

「那到没有,不过这样也不赖,人们很难有机会这样审视自己,能看清很多事情」

「哎?」

大野智笑而不语,并没有接着说下去。

但是樱井翔却好像明白了。

 

「以上是我对这件事的部分见解,希望各方能够尽快对此给出有力的支持」

大野智端坐着说完最后一句话,长长的舒了口气。

樱井翔坐在对面鼓掌的样子像个孩子一样

「太棒了太棒了这遍很好啊!特别流畅……」

「可是前面没有一次成功的好吗!这次肯定是特例!而且到时候也没有稿子吧……还得加入很多自己的评论,还不知道你的同事们会选什么新闻。」

「已经很棒了啊兄さん,果然兄さん做什么都很厉害呢」

「才没有,翔くん才厉害吧,这本书都看完一半多了。我当时可是看了三天呢!不愧是考试的翔くん!」

「什么嘛那个外号,上次就想说了」

大野智咬着笔窃笑,目光落在了对方同样笑弯的眼角。

 

 

转眼就已经是深夜,桌子上堆着各种资料,桌子旁边的垃圾桶里堆着中午点的外卖。樱井翔从厨房走过来,大野智勉强把茶几整理出一块地方让对方把杯子放下。牛奶的香味顿时飘散开来。

「今天就到这里吧。」

樱井翔说这话的时候,大野智已经自觉举起牛奶抿了一口。整个人放松下来,困意顿时席卷,想到昨天莫名其妙的在地上躺了一夜,好像肌肉也开始酸痛起来。大野智端着杯子站起身来活动着身体,关节发出抗议的咯吱声。他走到卧室门口,正看到属于自己的背影站在柜子前面费力的够着上层的被子。

他不禁笑出声。

对方闻声转过头来,两只手挂在柜子的边沿上不满的看过来。

「智くん既然看见了就来帮忙够一下」

大野智走上前去把杯子塞进对方的手里,垫着脚轻松的拽下了新的被褥。

「你还笑!」

「因为从翔くん的个子超过我之后我就再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啊」

「哼……」

大野智笑的开怀,好像完全忘记了个子矮的是自己的身体这回事。不过现在的身高差让他突然想到了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想起了他们还是那么年轻的时候的事。

而转眼就已经二十年过去了。

曾经比自己矮上一头的小豆丁也变得如此高大了。

曾经黏在自己身后的那个人也变得如此让人依赖了。

原来已经注视了那么久的时间,却依然宛若一瞬,令人如此珍惜。

 

大野智靠在床上翻着手机里的钓鱼情报,任由樱井翔在镜子前鼓捣着属于自己的脸。

「兄さん,你真的……太黑了!」

「……嘁」

后者不满的哼出一个气音表示抗议。

 

 

周一就在无数小插曲中降临,大野智用着樱井翔的手机和经纪人说明了情况,当然是捏造的理由,让两人的经纪人都来这边接人。

此时他们正并肩坐在同一辆保姆车的后排小声议论。

「那么加油啊!」

「我会努力不咬字的!」

「那我就努力放空自己好了」

「樱井翔さん……」

大野智尊敬的叫了对方的名字,顺便狠狠的捏了一下对方的胳膊表示“友好”。

「好痛!!!」

没有收敛的喊声让前排的经纪人纷纷侧目,两个人连忙噤声,又忍不住低头笑作一团。

 

 

推开车门下车的一瞬,樱井翔就是大野智,而大野智,就是樱井翔。

 

大野智带着口罩直起自己的身子,挎包被甩在肩上。他看着前面的樱井翔惟妙惟肖的驼着背晃晃悠悠的走着,藏在口罩下的嘴巴笑出一个可爱的弧度。

他推开乐屋的大门,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了进去。

 

除了门把的三个人,还有一位staff在屋里。他看到两人一前一后走进来眼前一亮。

「樱井さん,需要对一下程序」

「啊——」

樱井翔下意识的接话才发现此时自己是大野智的身份,连忙拖了个长音拍了拍前面的大野智,调转话头说着那我先进去了,几个跨步迅速窜向自己的沙发。

大野智捂着嘴巴压下自己的偷笑,温柔的示意staff继续。

 

「开场和顺序大概是这样,guest没有变动」

「恩恩,好的。」

「那就不打扰了,开场的时间目前不变」

「辛苦你了」

大野智礼貌的点点头,看着staff出去关好了们,才重重的叹了口气。

樱井翔坐在旁边愣愣的看着大野智熟练的用着自己的语气和声调说完这一席话,除了欣慰还有一点点……嫉妒?

这个人果然是天才呢。

他把脸埋进沙发的靠垫,抑制不住的笑到颤抖了肩膀。

 

大野智拿着staff给的流程坐在沙发上,衣服都没有脱就在仔细的阅读,嘴里还念念有词。过了一会,就见他两手合十抵在额头上,默念着开头的流程。

「……我怎么觉得翔さん怪怪的」

坐在对面的松本润在无数次抬头之后问出声。

「翔ちゃん是不舒服嘛?」

相叶紧跟着问道。

「别紧张啦……没问题的」

樱井翔出声安慰到。但是他没想到就是他这一句话,让三个人瞬间转过了视线,二宫皱着眉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远处还在嘀咕着的大野智。

「……这个节目好歹已经十年了吧,你觉得他会……紧张?」

樱井翔被问的一愣,支支吾吾的没了底气。

「快交代,你们两个怎么回事?」

二宫扔下游戏机正坐,还用手敲了敲桌子催促道。

樱井翔叹了口气,果然……骗骗其他人还可以,对于朝夕相处了二十年的门把们,还是难以蒙混过关。

大野智所幸也不装样子了,猫着背走到樱井翔的旁边坐下。

 

「什么??」

「哈啊——?」

「……」

三个人在听到事实的时候给出了三个标准的反应,樱井翔连忙伸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所以你才是翔くん?」

二宫看到面前的‘大野智’点了点头,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有一瞬间的崩溃。

「到底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昨天我们就出去喝了一杯,然后路过黑目川附近一棵樱花树……就失去意识了,醒来就这样了」

樱井翔果断省略了关键的部分。三个人听罢纷纷陷入沉默。

「……一会你们两个尽量少说话吧,希望今天的plus one不要是太熟悉的人」

松本润揉了揉眉心,几个人附和着问着解决的办法。

「那你们这周的其他收录怎么办?」

「总之今天晚上的zero交给兄さん……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至于出海的事,明天我们租了船实际练习一下,这周应该还能混过去」

「你们两个是不是忘了这周还有music station的录影……」

「什么??!!」

「什么时候说的?」

「今天早上在邮件群里发了消息,估计你俩还没来及看」

「不能调时间吗?」

「不能吧……除了我们的部分还要收录组曲的部分的」

樱井翔转头看向大野智,接收到对方眼睛里的绝望之后,他真想抱头痛哭。

「这周几?」

「周六上午。」

「还来得及……啊啊啊啊啊」

樱井翔崩溃的抓着头发,被大野智一把握住了手腕。在他以为对方会说些什么解决的办法的时候,大野智适时的说到

「翔くん,我会被你挠脱发的」

罪魁祸首愣了两秒露出一个想哭的表情,却转眼笑出了声。

众人都被他逗得一乐,凝重的空气再度变得轻松。

是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毕竟他们可是Arashi呢,怎么能轻易认输。

 

两个人并不担心团番的录制,其他的门把们也很好的照顾到了他们两个人。二宫特意递了话题给大野智,让他模仿大野智的语气去念题词版。

一场下来也是相安无事,除了突然话变多了的‘大野智’和爬墙突然上手的‘樱井翔’。

录制结束之后,樱井翔甚至还没来得及和大野智有交流,对方就已经拎着包匆匆跟着经纪人走了。因为中间的游戏部分拖了时间,他必须尽快赶去参加zero的录制。樱井翔坐在保姆车上和经纪人确认好接下来的日程之后,把属于大野智的手机从包里掏了出来。

习惯性的打开备忘录想要把日程安排一下,却偶然间发现了对方备忘录里的一串串文字。

他还是没忍住好奇心一篇篇的翻着,基本都是琐碎的消息和钓鱼情报。

直到他翻到了最后一条。

标题上只写了一个「翔くん」

樱井翔吞了吞口水,颤抖着指尖点了两次才点开了内容。

「东京湾的银鱼」

「xx区xx店」

「钓到了金枪鱼」

林林总总的写了很多东西,好像没什么联系,但是樱井翔却好似明白了。

「想让翔くん也尝尝看」

「翔くん肯定会喜欢这个的」

那个人在节目里说的话他一句也不曾忘记。

这些大概是大野智想让樱井翔或看或听或尝尝看的东西。

滑动手指到了最后一页,短短的一行字让他呼吸一窒。

「黑目川的樱花」

末尾还画上了一个标记完成用的对勾。

按下锁屏键,屏幕恢复黑暗。樱井翔把手机塞回背包里若无其事的望向窗外,嘴角却不觉抿的紧紧的。

 

 

今天他特意早早的结束了属于大野智的工作回到家中,打开从冰箱里刚刚拿出的啤酒,一缕水汽顺着易拉罐的开口冒出来。按下手边的遥控器,巨大的电视屏幕发出光亮。

大野智家的电视非常大,此时樱井翔正坐在他家的沙发上望着巨大的屏幕发呆,还有几分钟Zero就要开始了,他敲敲手机想发一条鼓劲的短信过去。

敲字的手停在半空,他突然想到这个时间他们估计已经去演播室准备了,举起的手又放了下来。

在他犹豫之间,zero的片头已经响了起来,他连忙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大屏幕上。

「晚上好,我是樱井翔。」

属于自己的样貌,属于自己的声音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很微妙,却也很有趣。

尤其是那躯壳里的灵魂。

 

原来那个人坐在这里看自己播新闻的时候是这样的感觉。

他看着电视上那个人有些生硬的语气,但是话语之间却行云流水咬字清晰。樱井翔甚至可以想象那个人站在镜子前面不断练习的样子。

电视里的大野智的一言一行都没了他以往的影子,而是真真切切属于樱井翔的模样。他流畅的播报着一条又一条的新闻,评论的话语正式且有力。

 

原来大野智是无所不能的,他也许属于大海,却也同样可以在属于樱井翔的舞台上闪闪发光。

 

周围的人总说,只要大野智想做,那么他一定能做到。

事实果然如此。

原来他是能做到的,无论在哪里,在什么样的舞台上,都能如此的熠熠生辉。

 

他喜欢的人,远比他想象的更加优秀。

 

樱井翔心里没来由的有了一丝迷茫。

一丝对于他爱的那个人的迷惘。

那样一个超出了他想象的人,是否愿意为他停留。

 

当你活成了我,那么我已经没有什么能给你的东西了。

樱井翔难免生出一丝哀愁。

原以为他们是属于自己的生活,是对方无法触碰和向往的领域。但是如今,他却发现对方已经那样轻易的做到了。

 

手机编辑出的祝贺的短信被发送出去,但是他却开心不起来。

他曾觉得对方有着自己没有的东西,所以才彼此向往。曾经在节目中不止一次的说过如果两个人交换的话想去体验谁的生活。他们也不止一次的选择了对方。

而今天,大野智却做到了他一直以来做的事情。

那么自己身上还有什么能给予对方的呢。

 

樱井翔任由自己的思想在脑袋里冲撞,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矫情,为这些甚至说不上烦恼的事情去烦恼。但是……

 

不知道在蜷缩在沙发上多久,门铃突兀的响了。

 

「哎?不是说今天不一起了么?」

「因为我发消息翔くん一直没回啊,我就过来了。结果钥匙还在你手里,我竟然被关在自己家门外面了。」

大野智说完挠挠头,引得樱井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真的,拿他没办法。

「没想到翔くん也有给我发祝贺短信的时候哎。」

「怎么样啊,我的语气学的有没有很像」

「嗯……原来我一直都是这种语气啊。我后来给你发消息你都没回啊,不会是睡了吧」

「没有,没注意看手机。」

大野智靠着沙发扶手躺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露出疲惫的神情。

「累了吧……」

「嗯……翔くん果然是翔くん啊,真的累死了,身体很累,但是这里更累」

说罢,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兄さん今天很厉害啊,明明都能做到的。还总说羡慕我……」

句子说到末尾,已经细若蚊蝇。

「不是的翔くん」

大野智突然正色到,他从沙发上坐起来,拍了拍旁边的空位让樱井翔坐下。

「翔くん就是翔くん,无论我做的多么好,都是因为我在模仿翔くん啊。即使我披着名为樱井翔外表,我也不可能成为你。你是不知道我为了模仿你有多辛苦,这可不是我喜欢的工作。」

「那里是你的舞台,是你爱着的地方,是只有你才能让他闪闪发光。无论这具躯壳里的是你还是我,但他都是樱井翔啊。是我一直一直很崇拜的,很向往的,也很喜欢的人」

「智……くん……」

大野智转头的时候就看到属于自己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属于樱井翔本人的神情。

震惊,

欣喜,

带着不易察觉的期待。

 

樱井翔觉得心跳的快扼制住了自己的呼吸,眼睛酸涩到视野模糊却并没有流出泪来。

「你看,这个是只有翔くん才有的表情啊。」

「真的……没办法啊」

他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直到这个时候才有咸涩的液体擦着嘴角流过。胸中澎湃的感情无处安放,他只好不顾的对方的反对,托着那人的脸颊凑上去吻住了那人的唇瓣。

咸涩的液体顺着嘴角流进嘴里。

对方并没有挣扎,反而拍了拍他的后背。

唇舌交缠之间,甘甜的味道蔓延开来。

 

「噗……你那个是什么表情」

「翔くん你错了!」

「恩?」

「现在‘大野さん’可还没有答应那个告白呢,你怎么能这么主动」

「哎?可是也没看到说出告白的‘樱井さん’主动有所作为啊」

「……」

对方显然没猜到他会如此反驳回去,局势逆转。

没想到大野智思考了两秒突然扑过来啄了一口他的唇角。

樱井翔紧接着听到对方用着自豪的语气说到

「你看,‘樱井さん’是不是很主动」

「……」

樱井翔摸着自己的唇角低低笑着,他突然觉得吃点亏也不是什么坏处。

但是……他看着对方又犯了愁。

这到底算不算他答应了?

 

 

樱井翔最后也没有主动问出口。

日子就在这样犹犹豫豫中来到了他要出海的日子。

两天前特意租了渔船练习。船长是个大野智也不太熟的人,但是这样正好方便了两个人和他交谈。樱井翔也不再刻意的模仿大野智,而是认真的记录着注意的要点。

此时的他站在码头上,看着面前一排摄像机。二十年不遇的心生紧张。

他拍拍自己的脸,手机屏幕上映出了属于大野智的笑容。

「大野さん,准备了。」

Staff挥动着手里的文件夹,樱井翔闻声回头,把手机交给旁边的经纪人,他咳嗽两声伸了个懒腰,然后猫着后背缓缓走向镜头。

 

大野智不知道樱井翔的这趟旅途是否顺利,他站在终点的码头附近的集装箱后面,远远的看着摄制组在摆弄器械。Staff们互相催促,果然不出一会儿,飘着大野丸旗帜的船出现在了视野中。

接下来就是最考验技术的靠岸操作了。大野智着实捏了一把汗,紧张的张望着。

 

……成功了。

 

大野智松了口气,过了一会,他看到自己的身体从船缘晃晃悠悠的迈上码头。

那个人做到了,是啊,毕竟他是樱井翔,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自己如此向往的优秀的樱井翔。

他看到那人在导演喊到结束之后突然耸拉下来的表情,突然想起自己在录新闻的时候大概也是同样的境况,不禁心里有点心疼的意味。

大野智发现自己的目光或许永远都无法移开了。

 

樱井翔猫着背冲着staff说了些什么,朝着人少的,正巧是大野智所在的地方走来。

后者从思绪中回过神来的时候,惊慌的发现对方已经走到了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于是他连忙遮遮掩掩的绕到背面溜之大吉。

樱井翔听到动静回过头来,却只捕捉到一个匆匆离去的衣角。

 

「这衣服还真是熟悉呢。」

他疲惫的脸上突然染上一抹灿烂。

 

樱井翔和众人道了辛苦之后随着经纪人上车,他一只手托着下巴支撑在窗边,微风吹拂着额前的碎发,今天一天的工作下来,他蓦然明白了大野智那天说的话。

一直以来的烦忧烟消云散。

大野智是属于大海的,而樱井翔是属于都市的。

但是不论樱井翔站在城市的哪个角落,他都会心怀大海。不论大野智漂到多远的地方,也依然会回到城市。

并不是因为得不到而心动,而是因为触之可及所以青睐。

原来,答案如此简单、朴素、且平凡。

 

 

答案找到了,但是困难却并没有消失,反而越发让人头疼。

周六上午的乐屋,三个弟弟把年上的两人围在中间,审视的目光一一从两人脸上扫过。

「所以你们两个……怎么样」

大野智拿着歌曲中Rap部分的歌词揉了揉太阳穴。

「不行啊,别说翔ちゃん的Rap了,我能不唱串到我的部分已经竭尽全力了」

「啊……别说我了,你那段solo我真的……吃不消啊。」

「最糟糕的是我还是不能习惯你的声音……」

「恩,音准问题很难受」

两个人一唱一和的吐槽,剩下三个人越来越锁紧的眉头充分证明了事情的严重性。

这个时候,staff敲响了休息室的门。

「我们先去准备,你们两个再对一遍」

松本说罢,走到门前和staff轻言两句,冲着二宫和相叶招了招手。

 

一时间,乐屋又只剩下了两个人。

他们正分享着一幅耳机听着接下来要唱的歌曲。

樱井翔突然叹了口气。

「我突然觉得我竟然也有做不到的事情了。」

「翔ちゃん这是在说什么,做不到什么的不是很正常吗。」

「但是我不想因为我给智くん造成不好的影响啊。」

「你要是这么说的话……我上一遍唱的时候还咬了字」

大野智的情绪也不高,低垂着脑袋轻声说。

屋子里随着话音的落下陷入寂静,唯独耳机里的歌曲依旧播放不休。

 

「大野さん!」

樱井翔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抬头。

「恩?」

「不能懈怠!你可是什么都能做到的大野智さん啊!」

「噗……怎么突然就有干劲了?」

「因为……你听。」

 

「即使希望渺茫,只要还存在心中

   就一定能到达,找寻到唯一的答案

   只要紧紧抱住那无可替代之物活下去

   我将抓紧那道光芒,在像风一样消逝的季节」

 

樱井翔随着音乐唱出声来,属于大野智的嗓音从他的口中倾泻出来,婉转的回荡在乐屋里。想告诉他,你就是那道光芒。而我要紧紧的抓住你不放。希望如此渺茫,我却已经找到了我心中的答案。所以不论是什么荆棘险阻,都不会阻挡我的步伐。

不一样的感觉在心中流淌,身体仿佛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大野智突然低低的笑了起来,他转头对上樱井翔的目光,眼眸里好似有光芒闪过。他一只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毫不迟疑的把自己的唇印在了那个唱着歌的双唇上。

「唔……这又是‘樱井さん’的鼓励吗」

「……不,这次,是大野さん的回应」

「你……」

「久等了。」

句子的尾音还在空气中飘舞,说话人的嘴巴却再次被封住。

樱井翔突然想起了那天在樱花树下,原来那个人嘴唇上下颤动,说的是「久等」。

睫毛随着眼睛一睁一闭忽闪着,眼眶里晕湿的水迹顺着眼角滑到下巴。泪水顺着嘴角流进嘴里,咸涩之下,是感动的甘甜。

鼻尖好似有香气萦绕,身体轻飘飘的,被温热包裹。

 

「你们两个怎么样了?」

相叶看着大野智和樱井翔一前一后的走来,看了看墙上的计时器,露出一丝担忧的目光。

「……恩,没问题了」

大野智缓慢的吐出肯定的答复。他看了看樱井翔,对方冲他眨了眨一如既往好看的眼睛。

「果然翔ちゃん的大眼睛很漂亮。」

大野智趴在樱井翔耳边嘀咕了一句,然后随着staff走到了上场的地方。

 

《Find the Answer》的前奏响起,灯光亮起来的瞬间他和樱井翔对上视线,他的嘴角露出一抹自信且勾人的笑容。

 

 

「即使风吹过我的心,我也不会动摇」

「虽然有时我们也会变得胆小,但现在已经无所畏惧」

 

「察觉到即使时间流逝,这份感情也不会改变」

 

「Oh I’ll seize my light。」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6 )

© SKRFiiiiish | Powered by LOFTER